健身減重自己來

(一)胸部
胸部曲線的雕塑
想要擁有美好的胸部曲線,卻總是有胸部下垂的困擾嗎?除了日常不能彎腰駝背外,做做以下的運動,就會讓愛美的女性擁 有美好的胸型喔!


1.身體平躺,雙手各握一重物,如啞 鈴或礦泉水瓶,兩臂向上伸直,讓兩重 物靠攏。
2.雙手朝兩旁下拉,做出類似擴胸的 運動。每次約重複做10到15次。
1.雙手拿一長棍,橫舉在胸部上方
2.將雙手慢慢往上推舉,直到手臂伸直為止,維持這個動作幾秒後,再回復原狀,並注意一定要停留在胸部上下間的區域。每次約重複做10次左右。

(二)手臂
手臂下的肉經常鬆鬆垮垮的嗎?要如何才能讓贅肉遠離呢?試 著做做下面的運動吧!
1. 手持一重物(如啞鈴或礦泉水瓶),手肘彎曲並手持重物置於胸側
2. 手持重物往後伸展,手臂要伸直,維持這個動作幾秒後,再回復原狀。
1. 將雙手反手放在身後的座椅或是有高度的平台上,雙腳靠攏,以背後儘量靠近座椅為準。
2. 以雙手支撐身體往上停數秒,再往下停數秒,訓練手臂肌肉。

(三)腹部
一般而言,有小腹的人就可能是脂肪量過多,一旦脂肪過多即可能導致心臟疾病的產生,可藉由做一些如踩腳踏車、跑步等 運動,來增強心肺功能及燃燒體內脂肪。
仰臥起坐常是一般人想到縮減小腹的最好方法,但是做仰臥起坐的時候小心注意,最好是將膝蓋彎曲,慢慢將肩膀向膝蓋靠 攏,較不易造成背部拉傷。


(四)臀部
羨慕別人有前凸後翹的身材,可是反觀自己卻有臀部下垂的困 擾,做下面這些運動將有助於雕塑臀部的曲線喔!
1. 和大腿的運動有所不同。雙手拿一長棍橫放在腦後,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腳趾各朝向左右兩方,站直。
2. 雙手動作維持不變,身體重心下移,往下蹲,維持數秒後再還原。
1. 單腳踩在一略具高度的平台上,另一腳則踩在平地上,雙手各握一重物(如啞鈴或礦泉水瓶)放置在身體兩側,保持上半身垂直。
2. 雙腳呈現前弓後箭的姿勢,上半身不動,身體重心垂直下壓,雙手動作保持不變,維持數秒後再還原。

(五)大腿
大腿線條的雕塑

1. 雙手拿一長棍橫放在腦後,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腳趾朝向正前方,站直。
2. 雙手動作維持不變,身體重心下移,往下蹲,維持數秒後再還原。

(六)小腿
小腿線條的雕塑

1. 以一稍具高度的平台為站立點,拿一根長約到腰部的棍子,直立在身體正前方,雙腳微微打開,腳尖踩在平台上,後腳跟懸空,雙手握住棍子的頂端。
2. 以長棍支撐全身重量,墊起腳尖往上提,停數秒後再還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