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個增強自信與意志力的訣竅

1. 為自己找到最大的減重/強身動機
減肥動機因人而異,有人為美麗、健康、異性緣,或不被冷嘲熱諷,只要動機夠強,成功機會也會增高。

2. 少量多餐,維持血糖濃度
節食過久,會造成體內血糖濃度下降,讓你感到飢餓難耐,反而會消耗你的意志力,使你無法忍受反而吃的更多。如果你每3-5小時吃少量食物,將可增強意志力,抗拒美食的誘惑哦!

3. 常量體重
經常量體重會幫助你盯緊你的減重目標,增強你想要達到的目標。初期先訂立小目標,等達成後再訂下一個小目標。如此一來,每達成一個目標,就能持續點燃你的意志力。

4. 提振好心情
當你心情不好時,看看電影、上網或運動一下,只要提升一點點愉快的心情,就可以迅速恢復意志力,減少進食的衝動。

5. 絕不放棄
過程中難免會一時放縱自己,例如:來塊蛋糕或大快朵頤一番。但許多人在一次自我放逐之後就會藉故放棄,回到原本不健康的生活型態。但是千萬不要就此前功盡棄,因為偶爾重蹈覆轍也沒什麼大不了,也不是世界末日。還是能隨時回到正軌繼續下去,就是不要放棄。